fbpx

疫情把零售商打到瘫! 2月生意掉60% 3月生意挫90% 4月生意:0!

国内12个工商会组织今日在视讯记者会上透露,国内大多数零售商2月的生意额下挫60%、3月生意额下挫80%至90%,4月生意额更创下零纪录;来临的5月,零售商业者预计生意额也会很低。

国内12个工商会组织举行联合视讯记者会,针对新冠肺炎疫情,促请政府加快实施新冠肺炎(临时措施)法令。

(吉隆坡29日讯)国内12个工商会组织今日在视讯记者会上透露,国内大多数零售商2月的生意额下挫60%、3月生意额下挫80%至90%,4月生意额更创下零纪录;来临的5月,零售商业者预计生意额也会很低。

这12个工商会组织,包括马来西亚零售连锁协会、马来西亚创业促进会,和马来西亚中小型企业公会等等。

他们今日召开视讯记者会,并由McMillan Woods Global总裁兼企业家税务会计师拿督斯里廖利良宣读这分声明。

联合声明指出,雇主应该在合适情况下被赋予管理其员工和控制减薪的权利,归根结底,雇员的工资福利是由雇主负责。

“由于市场条件不利,未来6到12个月的业务肯定下降,没有企业能够保证就业和全额工资。基于不可预见的情况,雇主需要根据市场情况进行调整。”

他们也促请社险机构,取消目前限制每家公司只有200名员工,才可以申请薪资补贴的条款与条件,因为不论什么领域的所有员工,都支付就业保险计划。

国内12个工商会组织举行联合视讯记者会,针对新冠肺炎疫情,促请政府加快实施新冠肺炎(临时措施)法令。

若无新法律 会衍生很多法律诉松
大马中小企业公会总会长拿督江华强在记者会上说,根据该公会进行的抽样调查,在2500家商家的回馈中,有25%的商家计划结业、40%准备裁员,这种情况令人担忧。

他说,这项抽样调查会持续进行至5月1日。

他指出,制定这个法令至关重要,如果没有这项法律,届时会发生很多法律诉松。

建议政府允百货公司和餐馆 按严格SOP开业
声明也建议政府,允许百货公司和餐馆按照严格的标准作业程序运作,效仿香港的做法,即餐桌上人数不得超过4人,餐厅内的顾客也不得超过指定人数。

声明指出,新冠肺炎(临时措施)法令应针对某些合同阐明适当的措施,比如若对方因受疫情影响无力履行此类合同,则禁止反方(counter parties)或者其担保人,采取某些法律行动。

“法令也应当促请商场、商店、办公室和工厂业主,分担财务负担并调降租金;该法令应马上落实,使企业获得一些舒缓与救济,因为许多企业雇主将无法履行合同义务。

“我们希望在5月18日召开国会时,立即通过和实施这项法令,以保护所有企业。”

China Press, 29 April 2020 (Wednesday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