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廖利良: 助解决现金流 GST退款速归还中小企

McMillan Woods Global总裁兼企业家税务会计师拿督斯里廖利良指出,销售及服务税(SST)取代消费税(GST)制度至今已有近两年时间,但许多企业雇主仍被拖欠“消费税(GST)退款”,并指这些退款必须要尽快退还给中小企业雇主,以帮助他们解决目前严峻的现金流量状况。

(吉隆坡20日讯)McMillan Woods Global总裁兼企业家税务会计师拿督斯里廖利良指出,销售及服务税(SST)取代消费税(GST)制度至今已有近两年时间,但许多企业雇主仍被拖欠“消费税(GST)退款”,并指这些退款必须要尽快退还给中小企业雇主,以帮助他们解决目前严峻的现金流量状况。

他认为,政府也应该将本年度和去年度的税收利润中,多缴纳的所得税全部归还给企业雇主。

McMillan Woods Global会计师联盟今日发文告对于政府及中小型企业雇主,该如何应对行动管制令所带来的经济影响,提供一系列建议与忠告。

盼允税收估算改零

他呼吁政府进一步向企业雇主提供援助,在税务方面进行豁免,同时促请所有雇主在这段期间必须注意旗下的开销支出,密切注意每月的运营成本。

廖利良敦促政府,向税务局机构发出指令,允许中小型企业通过将其税收估算(CP204)修改为零(NIL),来宣布2020课税年度的亏损情况。

应允雇主停缴所得税

他认为,政府应该允许中小企业的雇主立即停止每月缴纳所得税,以保留一些现金以用于更紧急的付款,而不是将最高税额减少至去年的税率的85%。政府同样的也可以豁免或延长缴交上年度2019课税年度税收利润的时间,将有助于让企业雇主保留税款以支付日常开销。

“政府此前已经宣布允许雇主延迟、重组以及重新安排缴纳公积金,所以雇主必须珍惜及善用这项安排带来的好处,并确保预留一笔可在今年10月份起可偿还的资金。”

盼豁免缴付半年公积金

此外,他表示该会计联盟近期内一直在争取6个月的公积金(EPF)付款豁免,并表示政府实行这项建议之际,无需承担任何费用,所以敦促政府重新考虑该建议。

他认为,政府为了帮助中小型企业所推出的关怀人民中小型企业(附加)配套,必须迅速制定实施程序,而不是三至六个月后才实施,要让中小型企业尽快的获得经济援助金,才能有效的帮助这些中小型企业。

他表示,令人感到欣慰的是,工资补贴计划的实施已迅速地在进行中,但由于大量的申请涌入,估计将出现延误,所以希望政府能尽快批准紧急案件。

另外,他也建议所有受影响的企业雇主削减成本,即减少每月的运营支出,以增加其现金储备以应对意外付款。他也建议雇主与其解雇员工,不如考虑对于短期内不必要的员工,削减他们20%至30%的工资来减少开销。

文章来源 : 星洲日报 2020-04-20